羽笙冥

各大平台皆为本人

    是她!

    那一刻,扑面而来的恐惧感冲得齐乐人脑中一片空白!

     那一身染血的连衣裙,那个身首分离、四肢全无的死法,以及她脸上那个割得皮开肉绽的数字……正是他们发现的第四个受害者,那个因为一声尖叫引开了杀人狂,间接救了齐乐人一命的死者。

     可她明明已经死了……眼前这个形容恐怖的少女,已经不是人类了……

 这个认知越发激起了齐乐人的恐惧,他简直是疯了一样要抽回自己的手,却愕然地发现那只苍白纤秀的小手死死抓住了他,就像是焊住了一般,根本无法挣脱。

     “你的手很冷,是在害怕吗?”少女的声音变了,不再是苏和低沉的男声,而是女孩子清脆又绵软的调子,一模一样的话语,却比那时候恐怖百倍!

     “放开我!滚开!”齐乐人一脚踢向她,绷紧了的腿脚蹬穿了空气,根本没有碰触到对方,可是她却能拉住她!用那只力气大得惊人,也冷得惊人的手拉住他!

     那双看似纤弱无骨的手猛地将他推到了墙边,牢牢按在了玻璃上,

     她的脑袋已经往一边耷拉了下去,被电锯残忍锯开的脖子上清清楚楚地看得见裸-露的颈椎和肌肉组织,却没有一丝血迹,她一手按住他,一手慢慢地将自己的头推回脖子上。

     “你在看什么?”她问道。

     青白的脸上有种天真又残忍的好奇,她眼珠浑浊地盯着他,已经蒙上一层灰色的眼球里倒映出齐乐人崩溃的脸:“你在看什么?”

  

    白柳这边。

    黑烟将白柳一点点包裹起来,烟雾慢慢散去,白柳已然端坐在一张椅子上,他的对面坐着余烬。

 【玩家白柳,完成新手村第二步:找到金鱼】

 【恭喜玩家白柳达成成就“游戏终结者”。】

 【获得成就奖励,绑定技能卡“邪神的眷顾”。】

 【数据同步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同步完成。】

 白柳挑眉对着眼前的余烬笑了笑,余烬刚想开口就被白柳打断了,他从包裹里拿出自己的技能卡看了看。

  【邪神的眷顾】(绑定技能卡):持有者自身行动能力增加百分之五十,同时使用道具骨鞭时手速和力道增加百分之三十;持有者身上如若佩戴逆十字架时会有特殊加持buff,具体待探索;持有者可以通过游戏管理器打开怪物书记录游戏线索。有了它,你就是邪神眷顾的好孩子!

 白柳抽了抽嘴角,放进卡槽里,“找我来,有什么事吗?”余烬点了点头,“发现了吗,你们一行人里有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玩家。”

 白柳垂眸嗤笑一声,“你的意思是…那位苏和先生,有问题?”余烬弯眸笑了笑,“不愧是新邪神。”

  

 白柳与余烬简单聊了几句,而齐乐人那边。

 齐乐人与女鬼不停周旋着,情况不容乐观。

 要挣脱她,只有……

     在木工房里找到的小刀被齐乐人握在手中,他想也不想地直插自己的胸口,冰冷的刀刃刺穿胸膛,那温度比死亡更冷,他的眼神越过恶灵的肩膀,看向不远处自己存档过的地方——还剩三秒。

     他还没有死,这个伤还不够致命!

     在恶灵冷漠的凝视中,他用快失去知觉的手握住刀柄,狠狠往旁边一拉——刀刃避开肋骨的封锁,锐利地扎破了心脏。

     读档成功。

  眼前一花,他已经站在几米外,恶灵背对着他,好似终于发现自己的猎物突然消失,她缓缓回过头,既无诧异,又无愤怒地看向他。

     九秒。

     恶灵向他走来。

     八秒。

    齐乐人取出血袋,狠狠扎开。

    七秒。

    血袋被拳头攥紧,喷出鲜血。

    六秒。

    他已经冲到恶灵面前,血袋内的血喷洒在恶灵身上,也溅在了自己的身上。

    五秒。

    她小退了一步,冷漠浑浊的眼中没有畏惧。

    四秒。

    她再次向他伸出手。

    三秒。

    来不及了!

    两秒。

    齐乐人眼中闪过一丝绝然,迎头撞向恶灵,利刃狠狠划开喉咙,动脉破裂,血液伴随着心跳喷涌而出。

    一秒。

    十秒之内,伤口致命,连续读档成功。

    齐乐人再一次站在存档点,短时间内连续两次死亡已经快耗尽他的精力,他几乎随时会倒下,哪怕他还可以连续读档一次,但是他的精神力已经不足以支撑他熬过这种非人的折磨。

    耳边到处是凄厉的尖叫声,恶灵好似被滚油泼溅一般嚎叫着翻滚,浑身散发出腥臭的黑色浓雾。

    齐乐人几乎是一步一趔趄地来到她身边,拿出撬棍,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白柳仰头喝下最后一口茶,“该送我回去了,余烬先生。”余烬笑着点了点头又给自己倒了杯茶,“期待下次见面,白先生。”祂缓慢地打了个响指将白柳送了回去。

  

 被鲜血喷了满身的恶灵浑身都扭曲了,刺破耳膜的尖叫声里满是怨恨和恶意。冷静下来的齐乐人已经可以平静地审视她的出现。

     没错,有一瞬间,他是愧疚的。

     这个女孩子生前无意中救了他一命,当他看到她的尸体时,他的确满心不忍。

     可是,这种微弱的怜悯和愧疚,比起他的性命……不值得。

     他想活下去,活下去!

     齐乐人举起撬棍,重重地往下砸,撬棍砸上了实体,更尖锐的嚎叫声响起,漆黑的浓雾扭曲成狰狞恐怖的形状,浓雾中的厉鬼哀鸣着,化为了黑烟消散了。

     锵的一声,撬棍落地,齐乐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再也没有一丝一毫的力气。

  

 白柳再一次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见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诶诶诶!醒了醒了!”

 吕医生激动地凑过来看着白柳,薛盈盈和苏和也凑了过来。

 “你没事吧?”吕医生扶白柳起来,白柳摇了摇头,他瞥见一旁躺在他身边还没醒的齐乐人,“齐乐人还没醒吗?”

 吕医生叹了口气,“还没醒呢。”

  

 厉鬼已经消散,四周却依旧漂浮着淡淡的雾气。

     他看向金鱼缸的方向,隐约看见一团被踩烂的金鱼的尸体。

     齐乐人感觉自己坐了有一会儿,勉强恢复了一点精神,站起身向鱼缸走去。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他觉得自己好像走在冰窖里,冷,虚弱,随时都会倒下。

     太奇怪了,明明之前几次读档都没有这么剧烈的后遗症。

     他站在了金鱼缸前,看着地上的金鱼尸体。

     只有那么小小的一团,粘稠地团在地上,已经死去多时。

     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吗?齐乐人迷茫地问自己,吕医生、薛盈盈、苏和,还有白柳他们,还活着吗?

     眼前忽然一花,齐乐人定睛一看,鱼缸的假山后游出了一条金鱼,不安地靠近水面,跃动着要跳出鱼缸!

     啪嗒一声,金鱼跳出了鱼缸,掉在了地上,垂死地用尾巴拍打着地面。

     又是哗啦一声,另一条金鱼也跳出了鱼缸,在地上翻滚。

     一条死了的金鱼,三条快要死了的金鱼,在地上上演着一出荒诞又可笑的闹剧。

     齐乐人看了很久,终于在三条金鱼步入死亡前蹲下了身,将它们丢回了鱼缸里。

     几乎是金鱼回到鱼缸的同一时间,他突然觉得心头一松,如释重负一般放下了什么,但是困意却越来越浓。齐乐人没能坚持多久就坐倒在墙边,强撑着眼皮让自己不要睡。

     然而那种好似灵魂深处涌来的困倦击败了理智和恐惧,他终于无法坚持,闭上眼睡了过去。 


 白柳和众人蹲在齐乐人身边观察着他的动向,等了很久,齐乐人的眼睑终于微微动了动。

 “诶诶诶!他好像要醒了!”吕医生拍了拍白柳的肩指着齐乐人,薛盈盈身体有些弱,知道齐乐人要醒的征兆后呼出一口气直接坐在了地上。

  

 “齐乐人?齐乐人你醒醒啊?喂,别睡了这都什么地方啊!”

     “可能是遇上了什么鬼魂吧,不过好在没受什么伤。”

     “齐哥不会有事吧?”

     耳边叽叽喳喳都是说话的声音,不堪骚扰的齐乐人终于动弹了一下嘴唇,沙哑地说了一声“闭嘴”。

     周围安静了一下,然后更吵了。

     最后齐乐人是被脸上的冷毛巾弄醒的,那温度冷得像冰,让他一个激灵清醒了过来。

     一睁开眼,四张脸都近在眼前。

     吕医生的、薛盈盈的、白柳的,还有苏和的。

 “醒了醒了,你还好吧?”吕医生问道。

     “……没事。”齐乐人顿了顿,说道。

     “但你的脸色不太好,有哪里不舒服吗?”苏和蹲在他面前问道。

     “有点脱力,现在好多了。”齐乐人勉强露出了个笑容。

 白柳颔首对齐乐人点了点头。

     薛盈盈拿着刚才给他敷脸的冷毛巾,笑嘻嘻地说:“刚才我一转眼就发现你们三个都不见了,吓死我了,突然冒出好多鬼魂,还好之前准备了血袋,不然我也得学你放血了。”

     吕医生在一旁点头:“是啊,我也是一抬头就发现身边没人了,吓得我直接跑去李主任的办公室了。”

     四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去那里。

     “你们不知道,李主任在我们院里很出名的。”吕医生一本正经道,“他是个狂热的佛教徒,办公室堆满了佛像的那种,我简直是一路被鬼追过去的,一进去就点了蜡烛檀香开始念金刚经,幸好还真灵验,那些鬼魂都没敢进来,一会儿就散了。”

   “……”四人一阵无语,白柳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吕医生晃了晃白柳的胳膊,“诶!你笑什么?!”

    白柳抿唇摇了摇头,“我没笑。”吕医生指着白柳看着另外三人,“他笑了吧?!他肯定笑了吧?!”

 三人捂嘴笑了笑,“没有。”吕医生:……

 “我和薛盈盈差不多,遇到了不少鬼魂,幸好没什么大碍。奇怪的是…我、白柳和齐乐人明明拉着手,但是等我意识到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人了,简直像是着了魔一样。”苏和沉声道。

 白柳撵了撵碎发点了点头道:“我也差不多,不过…我遇见的鬼魂比较强…”

 “那你呢?”吕医生问齐乐人。

   齐乐人苦笑了一声,正要开口,突然毫无征兆地想起一件事,于是他回过头去看金鱼缸。

   地上干干净净,没有金鱼。

   一条也没有。

  白柳眨了眨眼睛看着齐乐人,“怎么了吗?”齐乐人摇了摇头,“没什么…”

 屏幕外众人认真地盯着大屏幕,黑桃满眼都是白柳的脸颊,看见吕医生拉着白柳的手臂晃的时候脸黑得跟黑炭能相比,如果不是因为白柳在其他世界里,他早就杀过去了。

 齐乐人的心却越发沉重。

     如果金鱼的数量是在暗示他们的人数。

     那么……

     他为什么会在昏睡过去前,看到四条金鱼?

     死去的那条无疑是在代表他,那么后来从鱼缸里跳出的三条金鱼……又是在暗示谁?

     最重要的是……

    为什么只有三条,而不是四条? 

    少了的那一条……是指谁?

    这个认知顷刻间就让齐乐人毛骨悚然。五个人,四条金鱼,少了的那一条……究竟意味着什么?

    难道说……

    有一瞬间齐乐人不敢抬头去看四个同伴的脸,就像那时候他不敢回头去看自己拉着的人,那种似有若无的怀疑,以及身边熟悉的人已经被披着那张皮的怪物代替的恐惧感是如此强烈,他甚至无法向任何一个人倾诉这种恐惧,因为他不知道他们中的哪一个是可以信任的。

    只有他看到过那一幕,只有他发现了。

    不,也许这只是他牵强附会地在恐吓自己,也许那三条金鱼根本没有什么暗示,只是巧合而已。可是,真的有这种巧合吗?

    如果,他们中真的有一个已经……

    会是谁?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齐乐人差点跳了起来,一抬头他看见苏和按着他的肩膀,微微皱着眉担忧地说:“你的脸色不太好。”

    齐乐人不用看就知道,自己的脸色恐怕已经惨白得比鬼魂好不到哪里去。

    “你刚才没事吧,我们找到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晕过去了,看起来不太好。”薛盈盈也说。

    “我没事。”齐乐人说着自己也不相信的话,“刚才……”

     他将不久前发生的一切说了出来,刻意隐瞒了最后他看见的那三条金鱼,三人听完后也都震惊了,没想到死在这个医院里的玩家竟然会变成那种恶灵。

    只是不知道是因为那个女孩的怨念特别深重,所以才化为厉鬼,还是说,所有死去的玩家,其实都……

    这个认知太恐怖,几人不禁有些毛骨悚然。

 白柳垂眸眨了眨眼睛,心理暗暗算着毒雾喷泉能一次毒杀多少鬼魂。

 “我们现在怎么办?”薛盈盈问道。

     吕医生还在一旁呆呆地看着电子板,喃喃自语:“不行啊,我还是觉得有问题。到底是哪里不对呢?4点13分……难道是0413这种密码?那也得有锁啊,而且这也太简单了。”

     眼看着这位恐怖游戏爱好者已经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中,苏和思忖道:“不如我们去那位李主任的办公室看看?如果那里的确会让鬼魂避讳,那一定是有什么特殊之处,例如佛珠、檀香之类的东西,说不定会有奇效。”

     吕医生嘿嘿一笑,掳起了自己白大褂的袖子,露出两只挂满了佛珠的手:“刚才从李主任那里顺来的,还有不少,你们要去扫荡一下吗?”

 白柳挑眉笑了笑,“那…十字架有没有驱鬼的效果?”吕医生想了想道:“应该有吧?”

     吕医生的活宝行径让魂不守舍的齐乐人稍稍安心了一些,心中的天平稍稍向吕医生倾斜。比起薛盈盈和苏和,这个一开始遇上的医生更让他信任。

     大家都没有意见,于是几人在吕医生的带领下向李主任的办公室走去,一路上吕医生还在向几人介绍:“我之前就动过去那里的脑筋,但是一想到要经过肿瘤科、人流室这类一听就特别危险的地方,我就有点打鼓,刚才也是被逼急了,哎……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齐乐人走得不快,算是跟在四人身后,心里一直在思索。

     这四个人,究竟哪一个有问题?

     薛盈盈,苏和还有白柳的经历类似,都是消失后遇到了大量鬼魂,用血袋放血实体化后进行攻击,最后逃脱。

     吕医生的经历更另类一些,利用了主场优势躲避了鬼魂。

 而且白柳说他遇见的鬼魂要更为强悍些…

    如果一定要从四个人里挑选一个可疑的对象,那么经历另类的吕医生看似更加可疑,但是他又有从李主任那里找到的佛珠这类“物证”,证明他的确去过那里,而且现在正带三人过去,李主任的办公室是否真的能对鬼魂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这个稍加试验就能证明。

     如果这是谎言,太容易被拆穿了。

    反倒是薛盈盈苏和还有白柳的经历,看似惊险,但是没有证据可以证明。

     最重要的是……

 齐乐人微微低下头,无论是血浆袋里的血浆还是他割喉时喷出的血液在读档后都消失了,他的身体恢复到了存档时的状态,所以没有血迹。

     但是这三人身上,也都没有血浆。

    薛盈盈的衣服有点脏乱,头发也乱糟糟的,膝盖和手肘上还有一些之前没有的淤青,看起来是经过了一番搏斗的。

 虽然白柳的骨鞭可以直接碰到鬼魂,但是他身上根本没有任何伤口和脏乱。

    并且,苏和,他没有。

    苏和看起来依旧衣着整洁、气定神闲,正侧着脸不紧不慢地和吕医生交谈着,虽然偶尔会皱着眉一脸凝重,但是却始终带着一种格格不入的违和感。

    白柳的衬衫有点凌乱和折皱,脸上的冷清让他看起来高不可攀,明明同样是新人,但是看起来却像一个很强的大佬。

     太从容了,没有恐惧,也没有慌乱。

 从一开始见到苏和时就是这样,哪怕他被鬼魂袭击,即将坠楼的时候,苏和也并没有慌张——那时候齐乐人甚至比他还要慌乱,以至于现在回忆时他才意识到究竟是哪里不对。

 白柳在抵抗那个蜘蛛鬼魂时,虽然耳边的头发虽然变得凌乱不堪,但是脸上冷清稳定的表情却从未变过,就算遇见险境,他也是游刃有余地挥舞鞭子。

    而且,他们也没有技能卡。

    虽然不清楚这个技能卡是不是人人都有,但是他和吕医生都是一开始就拿到了一张,薛盈盈则是在流产后触发了成就,也拿到了一张。

    苏和说他没有,这的确是有可能的,但是没有技能卡,一个普通人是怎么在危机四伏的环境里顺利地存活到现在?就在刚才,他应该还经历了一场鬼魂危险的围攻,他到底是如何全身而退的?

 白柳虽然能用鞭子攻击鬼魂,但他的鞭子究竟是什么来头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他们三个甚至都没有看过他们衣服下的卡槽!

    如果苏和或白柳不是玩家……不,这个应该是他想多了,苏和说起过系统任务和新手村,应当是知道,那么他的玩家身份就应该没有问题,而白柳也在竭力帮助他们

    不,也不对,如果有别的途径可以让NPC知晓一些本不该被他们知晓的东西呢?会不会有厉鬼附身在死去的玩家身上后,能够取得他们的记忆呢?

     齐乐人越想越多,心也越来越沉重,他心事重重地看向走在前面的吕医生和苏和,两人正谈论着恐怖片中宗教力量对鬼魂的作用,吕医生看片甚多,苏和见识广博,两人谈得十分投入。

     大概是感觉到了齐乐人的视线,正侧着脸说话的苏和看向面无表情的齐乐人,对他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齐乐人飞快地移开了视线,不敢与他对视。

 白柳也看了身后的齐乐人一眼,顿顿从卡槽里拿出技能卡,“我在解决完鬼魂后,获得了这个。”吕医生凑过去看了看拿过仔细看着,薛盈盈三人也凑了过去。

 薛盈盈嘴角抽了抽,“怎么…感觉有些鸡肋?”吕医生挠了挠头,“逆十字架?白柳,你有那种东西吗?”

 白柳颔首笑了笑拿出胸前的银制逆十字架吊坠,齐乐人定睛看了看,“你知道是什么特殊buff吗?”

 白柳摇了摇头,“目前还没触发,并不知道。”

评论(9)

热度(26)